雾起云归

佛系更新

chapter 12

又一次目睹母亲的死亡.



―start.―


三人一时之间不知作何反应。


易烊千玺尽量用着平和的语气,又询问了一遍,“你看见你妈妈了?”


柏轩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是在哪看见的?怎么看见的?”易烊千玺轻声的继续问到。


柏轩的眼泪又止不住的往下掉。他竭力稳住自己的情绪,缓缓的开口。


“千玺拍了我的肩膀之后,我就一直往前走,但是我走了很长时间,都没有走到角落。我觉得有点不对劲,喊了你们的名字,但是没有回应。”


“我站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。我害怕我把眼罩摘下过后就违背了游戏规则,那样大家就前功尽弃了。”


“可是等了好一会,一点动静都没有,我只好尝试着把眼罩摘下,然后就发现我被关在了走廊上。我一个一个的试着开门,但很多门都打不开。”


“我漫无目的,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。可是我却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,一个很像很像我妈妈的声音。”


“我有点不可思议,以为自己幻听了。但我妈的声音还在继续。”


“你妈妈在说什么?”王俊凯问道。


“没怎么听清。”柏轩摇了摇头。“后来我就试探的喊了句妈,随后我就听到那个声音说,小轩快过来,妈妈在这里。”


柏轩说到这里,又忍不住啜泣起来。“小…小轩这个称呼,只有我妈妈这么喊我。所以我当时很激动,一边呼喊着妈一边寻找,然后就找到了这个房间。”


“我以为当年的事情是一场误会,我以为我妈还活着。可我走进这个房间,我什么人也没看见。我不死心,继续喊着,但始终没有回应。但是当我想出去的时候,门却是关着的。我一下就慌了。”


“然后……”柏轩痛苦地抓了抓头发,似是努力回忆着。易烊千玺轻声安慰,“慢慢想,不急的。”


“然后我好像又听见了我妈的声音,但这次,不是她一个人的声音。”


“还有谁?”王源问。


“不出意外的话,是我的爸爸。”


“你爸?”三人异口同声。


“对。”柏轩很肯定。“其实……我妈就是被我爸家暴致死的。”


??!三人倒吸一口凉气,震惊的说不出话。


“柏轩……”王源憋了许久,只轻轻的喊了他一声。


柏轩摇了摇头,示意自己没事。他继续说下去,“我听见的,就是他们俩的吵架声。我还听见了酒瓶砸在地上的声音,还有巴掌声……”柏轩皱起了眉,“这些都是我童年中最为阴暗的记忆,我不想经历第二次。”


“所以当我听见这些声音后,我立马冲向了声音的出处,我好像…真的看见我妈了。她站在那里和我爸对峙着,我想帮她,但我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
“突然我妈喊了我一声,她看到我好像很惊喜,但随之又被恐惧代替。因为我爸拿起了一个扳手朝她走过去,我的爸爸好像看不见我。我想阻止,就喊了一声妈,让她往我这边跑,我也往她的方向冲过去。”


“可是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一样,迈不开步子。我妈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跑过来,她越来越靠近我,可到我跟前时,她却怎么也过不来,我也怎么都触碰不到她,就像我和她之间被一道看不见的屏障隔开。”


“她很恐惧,我也很着急。可是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的爸爸一步步的逼近,我却什么都做不了。最后像我小时候那样,我看着我的妈妈,倒在了血泊当中。”


“我又一次眼睁睁的看着我的母亲死在我的眼前。”柏轩紧皱着眉头,面色涨红,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伤心。“你们知道吗?小时候是真的无能为力不知道做什么,可现在不是,我有能力,但是我阻止不了这一切。”


柏轩紧握着拳头,狠狠锤了两下地面。“我真的好恨他…我也好恨,好恨我自己……”他的眼泪又止不住的流下。


三人面色沉重,站在原地。狭隘的空间里又没了声音。


王源刚想开口安慰一下柏轩,走廊里突然传来了一阵笑声。


“真是好精彩呢…嘻嘻……”




评论(40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