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起云归

佛系更新

永远关不上的门

私设如山 注意避雷

内容虚构 请勿上升真人

全文4k+




我们家,有一扇永远关不上的门。


妈妈说,那是她爱我的象征。




真的是爱吗?


我不止一次的怀疑过这个问题。


可是看到妈妈每天劳碌的背影,我的良心谴责着我,我不得不承认,这就是爱。


可是我的内心却又十分抵抗这种爱,我不明白,他们为什么要爱我。如果他们不爱我,我是不是也不会像现在这样。




监控流行的年代,所有的商家都打着“让父母放心”的称号,来大肆宣扬监控的好处,似乎装上这个监控,所有意外的非意外的事情就都可以避免。


偶然的一天,我的妈妈从网上看到了这些。她的眼里突然流露出了兴奋,拉着我爸,“哎,你看你看,这东西多好啊。”她有些激动,拍着我爸的大腿,“我俩经常不在家,孩子又没人看着,装个监控的话,我们不也可以放心一点吗?”


我坐在房间里,听着他们的对话,一声不吭。突然妈妈刻意压低了声音,我竖起耳朵,“况且这孩子又不自觉,万一我俩不在家她偷玩怎么办?我看啊,这监控真是有必要装。”我依旧没有说话,但手上握笔的力度渐渐加大。


这时妈妈突然走了进来,带着一脸和蔼的笑容,我赶紧装出平常的乖乖女的样子看着她,“妈妈怎么了?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妈妈看着我,脸上仍旧挂着微笑,把手机亮给我看,“你看这个,妈打算把家里装几个监控:你房间一个,客厅一个,门口一个。你觉得怎么样?”


我的脸变得僵硬起来,但我还是扬起微笑看着她,“我不想装监控。”


妈妈脸上的笑容顿时有些挂不住了,她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问我,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我不喜欢被监视的感觉。”我平淡的说。


她顿时来了气,指着我的鼻子骂,“我是为了你好知不知道?像你这样学习不自觉的人,我不装监控你怎么学的好?”


“难道你连我睡觉也要看?我脱衣服穿衣服换衣服你都要看?”我极力掩饰着自己的不满,用着尽量平和的语气说。


她似乎对我刚刚的一番话非常不屑,嗤笑了一声,“你都是我生下来的,有什么不能看的?”


温热的泪水顿时盈满了我的眼眶。我死咬着嘴唇,声音变得有些不自在,“那要是这样的话,你为什么不直接把我送进牢里呢?”


她愣住了,似乎没想到我会这么说。


“送进牢里的话不是更好吗?一天24小时都有人看守,还不用你操心。”


妈妈顿了一会,转而看向我的眼神充满了复杂。她扬起了手,我也随之闭上了眼睛。但这一巴掌并没有如期的落在我的脸上,我睁开眼,看见她的面色涨红,最后只留下了一句“你要是想进牢里,我不反对!”随后便走出了房门。



我以为这件事情就此结束。


但是我错了。


某一天放学回家,我依旧像往常那样开门,看着这个家,我似乎觉得有些不一样。直到回房间写作业的时候,我才发现。


有一个监控,连着一根长长的线,在我的房门上方。


我的心里顿时五味杂陈。委屈感涌上心头,我快步走进书桌,把书包扔在桌子边,转身想把门关上。


可门根本就关不上。我愣了一会,发现是那根线的问题。我尝试了很久,也没有找到可以把门关上的办法。


我更加委屈。也不管当时监控后是否有人在看着我,我趴在桌上,放声大哭。


我不理解。我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装这个监控。


晚上八点左右,妈妈下班回来。我顶着一双红肿的眼睛问她,“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要装这个监控,你当时为什么要问我的意见?”


她抿了抿嘴唇,没有看我。我站在那里,不肯离开,就那样等着她给我一个答复。她似是想了很久很久,最后开口道,


“难道我不是为了你好吗?”


又是这句话。我强忍着再次想要涌出的眼泪,继续问到,“那你为什么还要装一个有线的?我现在门都关不上。”


“我故意的啊。”妈妈满不在乎的说。


我突然愣住了,震惊的看向她。“故意的?”


“对啊。”妈妈继续说。“要是装个无线的,你晚上的时候拿个东西把摄像头一盖,谁知道你在里面干什么。门关不上的话,我不就能随时随地看看你在干嘛吗?难不成你做了什么亏心事不想让我看见?”


我无言以对,只觉得这个世界都开始崩塌起来。我像失了魂一样酿酿跄跄的走到房间。身后传来了妈妈的声音,“我做这些是为了什么啊?我花钱买监控为了什么啊?不都是为了你好吗?”


我没有回应她,只是坐在书桌前,发了很久很久的呆。



这真的是为了我好吗?是为了我的将来吗?


我不确定。我不知道在这样的管束下未来会发生什么,我也不知道没有这样的管束未来会发生什么。但我现在能做的,只有接受这样的爱。


我想找到这个爱的弊端来反驳,可到最后一切似乎都成了我的错。



曾经有一次,我在房间里和同学在手机上讨论着问题。正在上班的妈妈透过监控看到了这一切。她立马发了一个微信视频过来,“你干嘛呢?”“我在和同学讨论问题。”


她显然是不相信我的。“我怎么知道你是在讨论问题还是在聊天?我跟你说,要不把手机放下,要不把手机给我!你没得选择!”我顿觉无语,但没办法,只能匆匆的和同学告别,趴在书桌上继续看那枯燥的数学题。


不一会,手机嗡嗡两声,我拿起一看,上面显示着“妈妈”两个字。具体内容是说叫我写字头抬高一点,趴在桌子上一会眼睛瞎了。我无奈,只能挺直腰背。



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总是不得安宁。看着摄像头散发出的红色的幽幽的光,我的心里总是不自在,也睡不着。我整个人都埋在被子里,只露出了一双眼睛看着那个摄像头。


也许摄像头的那边,也有一双眼睛正在看着我。


早起换衣服的时候,我会突然的愣住,不由自主的愣住。只要一想到那个摄像头,我就不由得的后背发凉。


我感觉我好像在被偷窥着,监视着。


妈妈总是会在上班的空闲之余打开监控,观看着我的一举一动。


我开始变得拘束,变得小心翼翼。我害怕我的某一个行动会让她不顺眼,又会得到一顿骂。


原本我保持的写日记的习惯也中断了,因为她会趁我不在的时候偷翻我的日记本。我也不敢在我的手机上写下任何埋怨的话语,或者向某个人吐槽,因为透过监控,她能看到一切。


我在她的面前,就像一个透明人,没有丝毫的隐私。


我渐渐变得封闭,渐渐开始怀疑,是不是我的心灵过于脆弱。


她还是在给我灌输着,“我都是为了你好,等你将来的某一天,你会理解我的一片苦心的。”


是吗?


我也不知道。


我不知道未来的我是否会理解,但是现在的我一定不理解。


我知道她很辛苦,但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对我这样。


看着上面的摄像头,一个罪恶的想法在我心里逐渐萌芽。


它渐渐生长,逐渐开出了花朵,结出了果实。果实逐渐成熟,我也下定了决心。


某一天,我盯着监视我不到半年的摄像头,握紧了手里的锤子。


我搬来一个凳子,站在上面,手里的锤子重重砸向摄像头。它四分五裂,我的心里便有了一种莫名的快感。


我躺在床上,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自在。即使知道在妈妈回来后会发生什么。但那也不重要了。


果然,她回来的时候看到摄像头的惨样,指着我的鼻子骂,“谁让你这么干的?!”


我直视着她的眼睛,没有说话。


“我问你话呢,哑巴了?”她的眼睛瞪着我,眼球里还有几根红血丝。


我依旧不说话,倔强的看着她。


“我他妈问你话呢!”她挥手朝着我的脸上就是一巴掌。“说话啊!谁让你砸的?!谁允许你砸了?!”


我的脸上留下了几个通红的指印,脸偏到一旁,但我仍旧沉默着。


“我告诉你,你别以为砸了这个摄像头我就没办法了,你砸一个我买一个!”她赌气般的说。


“那你买一个我砸一个。”我平静的说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她此刻就像一头发怒的狮子。“你不得了了是不是?你有能耐了是不是?我这么做难道不是为了你好吗?我真是一片好心被当成驴肝肺。”她突然红了眼眶,我有些不知所措,更多的是莫名其妙。


“我这么辛辛苦苦为谁啊?”她吸了吸鼻子。“我每天起早贪黑的我为了谁啊?我装监控又是为了谁啊?不都是为了你吗?”她的眼泪不停的往下滚落。“我好心好意的养你,我担心你在家里会出什么事,要不然我装这个监控干嘛?我难道是钱没有地方花吗?”


我不知道如何回应,似乎一切都是我的错。


我实在忍不住了,“哪个父母不是为了孩子好?可是你不觉得你这样有一种变态的掌控欲吗?放在你身上你愿意吗?我也有隐私好吗?”说完,我夺门而出。她站在那里,愣住了。


我跑了很久,直到确定远离了那个家。我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不知道何去何从。我低着头,边走边踢着脚下的石子。突然撞上了一个男人的胸膛。我赶紧道歉,绕道而行。


男人低沉的嗓音在我的背后响起,“难道不想让你的妈妈做出改变吗?”


我诧异的转过头,不可思议的看着他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男人微微一笑,露出了两颗小虎牙,“这个和你没有任何关系,你只需要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“肯定想啊。”我又低下了头,强忍着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。


“我可以帮你。”那个男人说。我疑惑的看着他,“真的吗?”


“真的。”他的表情让我没有办法不信服。


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我问他。


“我从小就梦想着,长大以后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”男人说完,转身离开。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。


当我回家的时候,天色已晚。妈妈坐在沙发上,依旧哭泣着。我的爸爸坐在她身边,一直安慰着她。


我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,只是很轻的说了一声“对不起。”然后转身回了房间。


第二天,妈妈并没有去上班。我的心里有一种不详的感觉,但也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
她一直坐在沙发上,像是在等待着某个人的到来。


过了一会,突然响起了敲门声,妈妈很紧张的起身去开门。我站在房门口,偷偷的注视着一切。


门开了,是昨天的那个男人。他的身边还有另外两个人。我懵了,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么。


他们的脸上带着最标准的微笑,妈妈恭迎中带着一丝慌乱的邀请他们进来。


他们坐在了沙发上,妈妈突然走进我的房间,警告着对我说了一句,“好好写作业!”然后把房门关上了。


我趴在门口,努力的想要听清他们说了什么,但无济于事,什么也听不见。我有些失望的坐了回去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们似乎离开了。我开门走了出去,看见妈妈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发着呆,看见我出去,她突然对我说了一句,“对不起。”


我顿时定在了原地,不知道如何是好。她又继续说到,“以前我是做的太过分了点。希望你能原谅我。”


她真诚的看向我。我呆滞的摇了摇头,木讷的说了句,“没事。”


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笑容。



我十分疑惑的回到房间,不知道他们和我的妈妈到底说了些什么。但过了那天,妈妈将家里所有的监控都拆除了,我又恢复了以前的日子。


他的确改变了我的妈妈。但如何改变的,我不知道,我也不想知道。



至少现在,我脱离了那喘不过气的生活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